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潘基文接受中美交存《巴黎协定》批准文书

来源:主站     时间:2016-09-05

潘基文秘书长在杭州接受中美两国元首习近平和奥巴马向联合国交存《巴黎协定》批准文书 UN Photo/Eskinder Debebe

   据联合国新闻网95日消息 潘基文秘书长93日在杭州接受中美两国元首习近平和奥巴马向联合国交存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后发表讲话指出, 中美两国所展现的领导力和密切合作对于气候变化谈判的成功完成发挥了关键作用, 现在两国正式加入《巴黎协定》将为该协定争取在今年生效注入了强有力的推动力。

  潘基文指出,中美两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占世界总量的40%,两国在正式加入协定后,现在已有26个国家、相当于占39%排放总量的国家批准了这一协定。要使协定正式生效,需要再有29个国家、相当于占16%排放总量的国家予以批准。他希望在今年底之前,也就是自己担任秘书长的任期届满之前,这一协定能够正式生效。

  潘基文呼吁所有领导人,特别是20国集团国家的领导人,加快自己国内的批准程序,以可以将巴黎的愿景转化为世界急需的变革性的气候行动。

  潘基文表示,他已邀请世界领导人在921日前往纽约参加一项高级别活动,邀请这些领导人携带《巴黎协定》的批准书前来,或是公开承诺在年底之前加入这一协定。

  潘基文秘书长在讲话中还对中美两国承诺将为推动减少和最终停止使用氢氟碳化物以及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应对国际航空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市场采取措施做出共同努力的表态表示欢迎。

  《巴黎协定》于20151212日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通过。2016422日,中美同时签署《巴黎协定》。

  根据规定,《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在至少得到占至少55%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的批准后30天方可生效。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