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潘基文敦促各国推动气候协定尽早生效

来源:主站     时间:2016-09-18

   据新华社91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14日敦促各国尽快批准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推动协定在年底前生效。

  联合国总部即将于下周举行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潘基文当天在为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于921日主持应对气候变化的特别峰会,届时各国将交存《巴黎协定》批准书,他将利用一切机会推动协定在今年年底前生效。

  按照规定,《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其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潘基文指出,中国与美国3日宣布加入协定,迈出重要一步。目前还需要代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16%28个国家加入协定,以达到协议生效的门槛。

  潘基文还提到,难民问题以及叙利亚问题是国际社会亟待解决的重要挑战。他呼吁国际社会承担责任,积极寻找对应的解决方案。联合国将于919日举行应对难民和移民问题高级别会议,届时将通过宣言。联合国还将发起反对仇外的全球运动。国际移民组织也将正式加入联合国系统。

  920日至26日,本届联大将举行一般性辩论。各国领导人将汇聚联合国总部,就广泛的国际问题发表各自看法,在此期间将举行上述一系列高级别会议。潘基文将于今年年底任期届满,本届联大期间将迎来新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史霄萌 顾震球)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