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潘基文秘书长敦促为应对气候变化迅速提高筹资

来源:主站     时间:2016-11-17

    据联合国新闻网1117日消息 潘基文秘书长1116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22次缔约方高级别会议时敦促所有国家为应对气候变化动员资金,特别是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

  潘基文表示,融资和投资对于实现低排放和建立具有抗御能力的社会至关重要。他指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使所有融资流动与建立一条通向低排放和具有气候弹性的发展道路保持一致。

  潘基文表示,在今后15年当中,全球将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90万亿美元的资金,而为了确保这些基础设施能够达到《巴黎协定》确立的低排放和具有抗御能力经济的目标,需要在此基础上再投入一些资金,但成本不会超出太多。

  潘基文秘书长提醒人们:在巴黎,各国政府集体重申了2009年所做出的在2020年前每年动员1000亿美元资金、并将在2025年前继续保持这一融资水平的承诺,以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行动提供支持。他指出,如果人们沿着这条道路向前推进,这一目标是可以达到的。

  世界银行副行长塔克在对话会上宣读了行长金墉的发言。金墉表示,世界银行正在尽可能多地动员资金,不仅说服捐资者和金融家提供更多的资金,同时也在争取创立一种以众筹方式获得融资的环境。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会议117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拉开帷幕。本次气候大会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里程碑式文件《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后的第一次缔约方大会,此次会议旨在为落实《巴黎协定》提出具体行动方案。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