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围绕“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江西开展调研

来源:人民政协报     时间:2022-06-29
 

6月23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调研组赴江西调研。

调研组深入赣州崇义、上犹、信丰、大余、南康等县(区),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推动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同模式支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

何维充分肯定了江西在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他指出,江西要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在此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

何维强调,下一步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要不断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进一步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将碳交易、碳汇等作为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抓手,挖掘固碳增汇能力,探索更多碳汇消纳模式,完善“两山”转化通道。总结现有试点经验,建立完善科学的生态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塑造优质品牌。强化绿色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加强相关人才培养,推进生态建设投融资多元化参与,推动生态资源转变为经济优势。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黄跃金,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全国政协常委周然,全国政协委员杨建平、谷树忠、廖永林、曾钫、邓蓉玲以及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司局同志参加调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尹建业陪同调研。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