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召开“试点碳市场过渡到全国碳市场研讨会”

来源:主站     时间:2018-06-15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中提出要“推进区域碳交易试点向全国市场过渡”。613日,在“全国低碳日”碳市场经验交流会上,生态环境部气候司李高司长强调,为做好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应确保区域碳交易试点向全国碳市场平稳过渡。614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在京召开“试点碳市场过渡到全国碳市场研讨会”,邀请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天津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上海市信息中心、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北京环境交易所、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试点碳市场建设主要技术支撑机构一线专家,以及美国环保协会和能源基金会专家,就试点碳市场如何顺利过渡到全国碳市场进行广泛研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马爱民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碳市场部全体同事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试点碳市场过渡到全国碳市场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热烈地研讨,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包括试点碳市场的定位,如何发挥试点碳市场在全国碳市场中的作用,试点碳市场过渡到全国碳市场的路径,试点碳市场过渡到全国碳市场时可能存在的政策风险、技术需求、市场风险、能力建设需求及其解决途径,以及发电企业在试点碳市场向全国碳市场过渡中面临的挑战等。马爱民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为了顺利推进试点碳市场向全国碳市场过渡,有必要深入研究讨论上述关键问题,提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为推进试点碳市场顺利向全国碳市场过渡提供有力支撑,并在政策法规、技术规范、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做好准备。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