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北大红楼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来源:主站     时间:2018-07-02

 

 

2018629日下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大红楼,同志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原址上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初进国门的伟大起点,在陈迹间体味了革命前辈对新思想的苦苦追寻,在党的生日前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初心的叩问,中心党支部共有33位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日活动。

 

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在这里,马克思主义理念传向全国并最终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在这里,新文化运动孕育发展、蓬勃兴盛并最终策划了享誉世界的五四运动;在这里,湖南青年毛泽东接触到近代革命思想并将其与工农革命实践相结合后,最终形成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毛泽东思想;在这里,早期的北京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为中国培育出大批富于人文光芒的民主科学人才。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早期革命前辈的奋斗征程,更加增进了时代使命感、制度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此次活动是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支部根据工作计划,在七一前专门组织的党员主题日活动,支部接下来还将继续通过组织系列学习解读、专题业务党课、党小组大调研等方式,继续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旨在对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学深、学透、学到位,学以致用。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