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温室气体清单管理系统及清单指南使用方法亚太区域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主站     时间:2018-09-11

 

2018820-24日,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UNFCCC)主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协办的温室气体清单管理系统及IPCC 2006指南使用方法亚太区域培训班在京召开,来自43个亚洲及东欧地区国家的57位清单编制代表参会。培训会围绕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机制建设、数据存储及管理系统、IPCC2006指南、清单方法学和清单数据库操作五个方面展开,旨在提高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和报送能力,探索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加强沟通交流。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和公约秘书处减缓和透明度支持部门主任William Agyemang-Bonsu先生在培训班开幕式上做主旨发言。徐华清主任强调对发展中国家开展温室气体清单编制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并全面介绍了中国在统计、报告和考核体系建设方面出台的政策及相关实践。William Agyemang-Bonsu先生对中方协办此次清单培训班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秘书处将一如既往为发展中国家履行公约及《巴黎协定》下透明度相关要求提供能力建设支持。来自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国际粮农组织(FAO)、农业温室气体全球研究联盟(GRA)和公约下非附件一国家专家委员会(CGE)的专家担任讲师,对参会代表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中国、黎巴嫩、摩尔多瓦、塞尔维亚等十个发展中国家的清单编制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本国的实践和经验。

 

 

 

 

培训会期间,中心还组织了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中国经验与南南合作我们的贡献、期待和展望边会,将中国在低碳试点、碳排放交易和南南合作等方面开展的有益尝试进行了分享,并对发展中国家申请南南合作项目做了介绍,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沟通效果。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