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碳达峰路线图及行动方案”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主站     时间:2018-10-09

 

为加快推进我国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提出的推动部分区域率先达峰的相关要求,协助地方尽快出台达峰路线图和行动方案,并加强相关人员能力建设,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与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于2018929-30日在杭州共同举办了“碳达峰路线图及行动方案”培训研讨会。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副主任汪燕主持上午会议,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气候处处长朱瑞清及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ISC)中国首席代表曾磊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了相关地方政府、科研机构、NGO等近30家单位80余位代表参会。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在会上做了推动我国尽早达峰的战略思考主旨演讲,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刘强研究员、政策法规部主要负责人杨秀副研究员分别就“地区碳排放达峰路线图的问题及建议”、“城市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分享。来自浙江、山东、江苏、甘肃、重庆、深圳、武汉、湘潭、三亚等省市的代表分别介绍各自达峰路线图、达峰行动方案及好的做法,与会代表并就编制方法、分析工具和典型案例开展了培训、交流与研讨。

 

徐华清主任在致辞和演讲中提出,要以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事业情怀作为思想引领,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国碳排放达峰承诺;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在巴黎气候大会上提出的“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的事业”理念,把握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主动担当,力求新作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研究制定地区碳排放达峰路线图和城市达峰行动方案,强化战略导向和路径创新,强化目标导向和落实机制,强化需求导向和制度设计,努力实现尽早达峰目标,推动经济发展低碳转型,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