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应对气候变化法的立法路线图和核心问题研究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     时间:2018-12-06
 

     20181129日上午,由中心政策法规部承担的2017年度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项经费《应对气候变化法的立法路线图和核心问题研究》项目结题会在国二招宾馆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徐华清主持,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邢佰英副调研员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常纪文教授担任结题验收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法学会和中央党校的法学专家组成,中心政策法规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田丹宇博士代表项目组对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项目论证清晰、思路严谨、内容丰富,及时关注总结了国内外的形势变化,在温室气体排放权法律属性、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体制、适应气候变化制度研究、碳诉讼等前沿性问题上有较大突破,对应对气候变化制度体系进行了详尽的梳理,关注了国际应对气候变化立法进展和国内生态环境制度协同。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下一步继续坚持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的高站位、前瞻性、创新性和引领性,继续密切关注、及时研判国内外形势变化,注重与生态环境法制体系的协调融合。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