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来源:     时间:2018-12-28

 

    20181218日上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中心党员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中心共22名党员同志参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栗战书、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公布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现场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向世界发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强音。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在中心组集体学习上传达了部党组的相关要求,布置党小组开展学习与参观活动,1210日支部又组织部分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成就展,支部委员也在中心党员群中转发了相关文章,使同志们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历史成就有了全面的了解,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主体功能区制度逐步健全,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积极参与和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中国人民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园更加美丽宜人,更是深受鼓舞。看到自己从事的应对气候变化事业能够融入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史洪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新的起点继续奋发有为,以新的面貌开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事业新的征程。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