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3-21

  

    按照部机关党委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主题活动的认识和理解,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在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小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认真思考的基础上,3月11日全天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党课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共46人参加。  

    

  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徐华清和战略规划部主任刘强、政策法规部负责人杨秀、统计考核部杨姗姗等四位同志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相关研究项目,重点讲解了如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并从国家和地方两个层面识别了温室气体排放和大气污染物减排协同控制的重点政策与行动。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及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党小组组长分别结合工作和党小组学习,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设想,国际部将结合拟在中国举办的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和9月的联合国气候峰会,讲好中国协同控制故事,碳市场部将从市场角度探索如何科学合理分配碳排放资源,发挥市场机制对碳排放控制和污染物减排的协同效应。

    

  所有参加活动同志均作发言,既表达了对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考和决心,也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每位新加入到生态环境系统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二是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应对气候变化职能划转至生态环境部,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增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环境污染防治协同性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每位从事应对气候变化事业同志的历史使命和艰巨任务;三是全力做好应对气候变化主业。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的“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重大决策部署,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四是找准中心协同控制重点抓手。加强协同控制的战略研究和制度设计,做好“十四五”强化协同控制政策与行动量化分析,研究提出推动城市“碳排放达峰与空气质量达标”政策建议,积极推介国际国内协同控制成功案例等;五是从我做起身体力行。每位同志都应积极倡导并努力做到垃圾分类、衣物捐赠、节水节电、低碳出行等生活方式,争做绿色低碳宣传大使。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