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德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8-14

  2020年7月28日,中德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讨会通过视频方式顺利举行。会议由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主持,德国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Silke Karcher处长、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丁辉处长分别致辞,来自德国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中国生态环境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究团队及相关专家学者与会。

  会上德国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气候变化顾问Lilly Von Swieykowski女士就《德国联邦气候保护法》及德国州级气候立法现状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Silke Karcher处长就《欧洲绿色新政》及《欧洲气候法(征求意见稿)》做了讲解。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研究员和田丹宇副研究员分别就中国能源立法进展及其与气候变化的协同问题、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立法进展及相关政策体系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公平转型机制、绿色复苏计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德国作为今年下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对推进欧洲绿色复苏,深化中欧气候合作举足轻重。加强中欧、中德在应对气候变化立法方面的交流互鉴,对于推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法治化进程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