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开展的市场伙伴准备基金赠款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9-23

 

2020831日下午,中国世界银行“市场伙伴准备基金”赠款项目(PMR项目)在北京召开结题会,生态环境部气候司李高司长到会致辞。中国PMR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生态环境部气候司、财政部国合司、工信部节能司、证监会期货部、统计局能源司等代表,生态环境部国际司代表、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银行代表黄达飞和项目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国PMR项目的研究成果,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中国PMR项目的绩效情况予以高度评价。

李高司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全国碳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中国PMR项目支持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协调论证,为全国碳市场建设提出多项重要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中国PMR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开展了大量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机制的基础性研究工作,对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总体设计若干关键要素和关键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很多项目成果已转化成政府文件、技术规范或者政策储备。中国PMR项目也受到了赠款方世界银行的高度认可,于2018年被授予“世界银行行长杰出成就奖”这一世界银行赠款、贷款项目的最高荣誉。

会议由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副主任、中国PMR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马爱民同志主持。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