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召开“中国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和国际合作的战略和对策研究”课题结题会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29日上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组织召开“中国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和国际合作的战略和对策研究”课题结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志轩、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陈迎、课题资助方能源基金会代表杜譞和徐薇参加会议。结题会由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主持,中心主任徐华清、副主任马爱民、研究员高翔及课题相关同志参会。

  “中国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和国际合作的战略和对策研究”课题全面分析了中国推动全球气候治理面临的国际形势,针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提出总体战略和相应对策。参会专家对课题产出和绩效情况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各位专家结合当前全球气候治理新形势和国内发展趋势,就落实习近平主席最新提出的气候行动目标、“十四五”及未来中长期中国能源经济发展和碳排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下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的建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