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专题读书班圆满落幕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1-06-25
  2021年6月21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体研讨,为期四天半的党史专题读书班圆满落幕。集体研讨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主持,副主任马爱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维江、副主任苏明山、总经济师张昕以及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读书班自6月17日上午开始,由专题辅导、自学和集体研讨三部分组成。其中,专题辅导采取在线学习形式,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罗平汉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启示》,重温了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历史进程,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6月17日下午至6月20日,理论学习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三个专题进行了自学。
  通过学习和集体研讨,大家切实增强了对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的认识。大家均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党史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力谱写新时期应对气候变化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徐华清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党史重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是我们党的根本遵循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人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科学理论指导。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推动改革成果公平惠及人民。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的力量,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结合中心职能定位,徐华清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新时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旨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心作为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国家队,要立足于为双碳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撑和顶层设计,要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切实加强战略研判、政策创新、数据支撑和目标引领,提出可落地见实效、符合人民利益的政策举措,自觉为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最后,徐华清同志强调,我们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的精神,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面对新时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新机遇与新挑战,面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硬仗,也是我们党治国力争的一场大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书写好碳达峰、碳中和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