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南南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城市建设 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     时间:2022-09-21
  2022年9月19日,在生态环境部气候司指导下,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承办的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来自柬埔寨、阿塞拜疆、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蒙古和伊朗等18个国家的40余位气候变化领域的政府官员、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中心副主任苏明山在致辞中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中国在推进自身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南南合作,通过援助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物资、建设低碳示范区、开展培训研讨等方式与有关发展中国家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把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做法和第一手经验与学员分享,提升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努力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发展双赢。
  本次培训以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城市建设为主题,来自中心和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就气候行动、能源转型、碳交易和低碳城市规划等内容开展授课。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