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召开碳达峰碳中和 青年研究项目开题会

来源:     时间:2022-09-28
  9月26日下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召开碳达峰碳中和青年研究项目开题会。会议由苏明山副主任主持,马爱民副主任、李冬副书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青年研究项目旨在引导青年干部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激发青年研究人员投身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与支撑的工作热情,提高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有关碳达峰碳中和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基础研究能力与水平。共12个项目组参加此次开题会,包含双碳标准体系研究、双碳目标下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的路径研究、新建项目碳排放管控机制研究、碳金融机制研究、双碳政策体系研究、绿色贸易体系的构建、绿色低碳科技革命、碳排放机制研究等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路径、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心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听取报告后,对如何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期待各个项目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中心青年干部的智慧与力量。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