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调用 > 轮播图

赵英民副部长到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调研座谈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1-03-13

  2021年3月4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到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开展调研并与中心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赵英民副部长首先转达了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对中心工作的关心和肯定。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对气候变化事业高度关注,努力争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成为生态环境部当前和未来的核心工作之一。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作为气候领域科研支撑的国家队,要抢抓时机,长远谋划,积极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过程中,赵英民副部长与每位参会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逐条回应了同志们的关切。对中心发展中暂时面临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发展建议,鼓舞大家要紧密围绕核心工作,抓住发展机遇,在新的历史契机和时代要求下,在推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注重涵养发展后劲,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中心能力建设,把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中心与会同志畅谈了对中心职责使命和发展方向的理解,对承担的中长期战略规划、自主贡献目标研究、碳排放达峰方案支撑等核心工作的认识,交流了中心与对口司局的支撑、与部内兄弟单位之间的协作、与地方支撑单位的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和感想,也提出了中心目前面临的资金、人才、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徐华清主任代表中心对部党组的关心和赵英民副部长专题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在新形势下勇担责任、不辱使命,在部党组和部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