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调用 > 轮播图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全方位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

来源:     时间:2024-01-07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于2023年11月30日-12月14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大会以“团结、行动、落实”为主题,达成“阿联酋共识”,包括完成了《巴黎协定》下首次全球盘点,形成了全球适应目标框架,就启动损失与损害基金达成一致等重要成果。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共派出21位同事,参加COP28有关议题谈判、代表团支撑保障及中国角活动。


      在中国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代表团高级顾问、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代表团高级顾问、外交部原副部长刘振民等团领导的统一领导下,中心作为主要支撑机构全程参与了会议的谈判磋商,承担了全球盘点、减缓工作方案、国际碳市场机制、透明度、性别与气候变化等议题谈判以及相关的综合性磋商,并为代表团领导开展近百场多双边磋商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


      中心牵头支撑部气候司开展中国角100余场主题边会的组织协调工作,并在中国角主办或承办了其中7场边会活动,涉及中国碳市场发展与展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全球气候变化智库论坛、海外新能源投资与绿色公正转型等主题。同时还与相关合作伙伴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可持续发展目标馆和德国馆分别举办关于循环经济助力应对气候变化和中德“二轨”对话等边会活动。


      中心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组织撰写的《全球能源转型和技术创新行动进展评估及相关建议》《2020年前全球减缓目标履约进展及相关建议》《全球碳定价机制实施进展评估及相关建议》《全球适应气候变化行动进展评估及相关建议》《<巴黎协定>后主要国家气候目标履约进展及对策建议》《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进展评估及相关建议》等全球盘点系列中英文工作论文在会场散发,为全球携手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相关最新进展信息、典型案例实践和共同解决方案建议,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中国学者的声音。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