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心低碳发展“镇江指数”研究成果发布

来源:主站     时间:2016-12-08

   20161129日,中心在镇江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上正式发布了低碳发展“镇江指数”阶段性研究成果,马爱民副主任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该指数构建意义、作用特点和主要结果。镇江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仪式,国内外低碳城市、相关研究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活动。

   低碳发展“镇江指数”由低碳发展理念、低碳发展水平、低碳发展进展、低碳发展管理4大类和峰值目标、人均碳排放、碳排放管理平台、低碳发展制度创新等16项指标构成,并科学设定指标权重,形成既能够全面反映城市低碳发展全貌,又能进行横向对比的城市低碳发展指数。低碳发展“镇江指数”的理念由镇江市率先提出,研究成果是在系统总结与评价全国低碳试点城市工作进展和发展水平,深入剖析与借鉴镇江低碳发展模式和特色亮点基础上提出的。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