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心举办应对气候变化立法路线图和核心问题研究

来源:主站     时间:2018-02-14

为做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究支撑工作,受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委托,中心承担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立法路线图和核心问题研究》项目,并于1017日下午召开了项目启动会。

国务院参事室刘燕华参事、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教授、全国人大常委王毅研究员、全国政协原常委林尔达研究员,以及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气候司等有关同志、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多位法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启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实施方案予以肯定,对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的空间、必要性、法眼等重大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建议项目针对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产生的新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进行深入研究,以便加快推进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立法进程。启动会由中心徐华清副主任主持,气候司李高副司长到会讲话,并对研究工作提出要求,政策法规部田丹宇博士就项目实施方案及前期进展进行了汇报。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