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到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调研

来源:主站     时间:2018-08-29

2018822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开展“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专题调研,驻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任显文、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蒋伟强陪同调研。

吴海英一行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华清同志和纪检委员、副主任马爱民同志陪同下,看望了各处室干部职工,并与中心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调研期间,吴海英同志亲切询问了中心人员毕业院校和专业背景,详细了解了中心项目来源和工资待遇,真切表达了部领导对中心发展和转隶单位干部职工的关心与厚爱,也对中心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吴海英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重点在读懂弄通做实“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形成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上下功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清醒认识到生态环境和气候变化都是专业性很强的重大政治问题和重大民生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吴海英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能力,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支委会工作要将上级要求和单位实际结合好并落实好上下功夫,不能把形式当内容,把手段当目的。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强化科研人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对人才的培养最终要落实到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上。

吴海英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拒绝做两面人。中心党建工作要注重政治和业务的有机结合,坚决克服“两张皮”。中心业务工作要加强与部内单位交流合作,尽快形成合力。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