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召开“巴黎会议后应对气候变化急迫重大问题研究”专家研讨会

来源:主站     时间:2018-06-09

201866日下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在C601会议室召开科技部“巴黎会议后应对气候变化急迫重大问题研究”项目课题二《<巴黎协定>后谈判焦点问题研究》和课题三《INDC及其全球盘点机制的影响及对策研究》专家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国际合作部负责人柴麒敏副研究员主持。

课题二《<巴黎协定>后谈判焦点问题研究》由中心马爱民副主任牵头负责,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科学研究所共同实施,旨在通过围绕《巴黎协定》重要急迫的谈判焦点问题,研究我国今后落实协定的谈判立场和策略,为我国参与气候谈判提供战略支撑,设计符合我国国家利益的相关规则、机制和方案。

课题三《INDC及其全球盘点机制的影响及对策研究》由中心徐华清主任牵头负责,联合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科学研究所共同实施,旨在跟踪及评估各国提交的自主决定贡献的实施进展,分析发展中国家实施自主决定贡献的资金需求及缺口,研究提出我国针对自主决定贡献更新和全球盘点机制的对策及政策建议,研究提出提高发达国家自主贡献以及加强发达国家资金承诺的可能方式与方案。

会上马爱民副主任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研究进展,中心国际合作部傅莎、樊星,清华大学段茂盛教授、中科院地理所崔惠娟博士分别代表课题组和子课题汇报了研究成果。陆新明副司长和与会专家对课题做所做的工作及研究成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成果集成组织方式、成果转化形式以及做好应对气候变化谈判对策研究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徐华清主任在总结时要求课题组根据与会领导要求和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更好支撑谈判工作。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