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支部围绕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主题党课

来源:主站     时间:2018-09-21

 

    2018917日下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徐华清同志结合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厅局级干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科学技术问题”三个主题讲党课,并交流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支部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同志主持会议,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小组结合部门工作,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学以致用,中心全体支部委员和3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

   

    徐华清同志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长陈希在秋季学期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正确认识党的组织路线重要性,深刻把握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其次,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了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专题讲授材料,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清醒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最后,引导大家以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长《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科学技术问题》的专题授课材料为参照,结合中心职能和定位,就进一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分析和综合评估,加强国家及地区碳排放达峰路线图及达峰行动方案研究,加强碳排放资源上线、总量控制目标及排放标准研究,加强低碳制度设计和试点示范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同、融合与创新研究,为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谈了自己意见和建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