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徐华清主任会见澳大利亚环境部气候司副司长等一行

来源:主站     时间:2018-10-17

 

20181010日上午,徐华清主任在中心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政府环境与能源部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创新司副司长罗布斯特吉斯以及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经济参赞伊丹宁一行, 中心统计考核项目部苏明山主任和马翠梅博士参加了会谈。

徐华清主任首先对澳方一行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双方过去几年在国家温室气体清单和清单信息系统方面开展的有益交流。随后双方就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于108日在韩国仁川发布的《IPCC全球升温1.5℃ 特别报告》交换了意见,包括特别报告的定位、全球排放路径对气候融资的影响、1.5度路径选择存在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以及对中期目标的影响等。斯特吉斯副司长还介绍了澳大利亚在可再生能源、LNG出口、能源消费、温室气体排放、国际履约目标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徐华清主任就和中心业务较为相关的“2个系统+4份报告”同澳方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下一阶段重启中澳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技术交流研讨会等开展了讨论,伊丹宁参赞表示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将为研讨会提供全力支持。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