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支撑国家圆满完成气候变化两年更新报告促进性信息分享

来源:     时间:2018-12-05
 

123日下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属履行机构(SBI)组织的第六次促进性信息分享(Facilitative Sharing of Views, FSV)会议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这也是本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4”的所在地。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带队,中心统计考核部苏明山和王田、国际合作部柴麒敏以及清华大学和澳门特区政府专家组成的团队,代表国家参加了本次促进性信息分享会议。根据《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决议,非附件一国家在提交两年更新报告后需参加国际磋商与分析(ICA),该环节包括技术分析(TA)和促进性信息分享两个步骤,《公约》第17次缔约方大会通过的国际磋商与分析指南要求完成技术分析的非附件一国家进行促进性信息分享,并回答其他缔约方提出的问题。

 

2017年初中国政府向《公约》秘书处提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候变化第一次两年更新报告》,随后秘书处于当年4月启动对报告的技术分析,经过国际专家评议和多轮磋商,秘书处于今年3月完成并公布了技术分析报告。根据秘书处安排,中国在本届大会进行促进性信息分享。会上,孙桢副司长首先讲解了中国第一次两年更新报告的编制情况,并就报告年份国情和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介绍,在之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与专家团队一起回答了来自印度、韩国、欧盟、马来西亚等缔约方关于温室气体清单、MRV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通过本次促进性信息分享,完成了第一次两年更新报告的国际磋商与分析,分享了中国减缓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实践,对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理解,提升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透明度具有重要意义。

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苟海波、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和中心副主任马爱民也参加了会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