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协助做好第七届全国低碳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27

    619日,生态环境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市共同举办第七届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今年低碳日的口号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本届低碳日活动由气候司和江西省环境厅主办,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和南昌大学、江西省科学院共同协办。

  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中国政府将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目标纳入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采取了有力举措,近年来碳强度显著下降,非化石能源占比不断提高,森林蓄积量持续增加,适应气候变化工作逐步推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气候变化影响涉及每一个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希望各级政府、企业、社会团体和公众共同践行低碳理念,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届全国低碳日活动中,中心承担了全国低碳日展览并参加多场论坛活动。中心主任徐华清参加了甲烷气体减排论坛并做主旨发言,中心碳市场部主任张昕博士和政策法规部负责人杨秀博士分别参加全国碳市场建设论坛和中瑞适应气候变化项目成果论坛。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