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牵头组织召开2019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分会

来源:     时间:2019-08-30
 

受应对气候变化司委托,中心作为牵头单位,824日在西安组织召开了2019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分会。中心马爱民副主任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会议,应对气候变化司李高司长出席会议,并做题为“全国碳交易体系建设政策与工作安排”的主旨报告。清华大学段茂盛教授、国际金融论坛孙轶颋副秘书长、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宾晖副总经理、中心碳市场部张昕主任、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张杰副部长围绕全国碳交易体系建设、碳交易与企业气候投融资、全国碳市场交易制度和平台建设、碳普惠与自愿减排交易机制建设、大型活动碳中和指南及应用等主题分别做了报告。

李高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将充分利用生态环境管理体系的优势,从推动立法、推进制度建设和基础支撑系统建设、强化数据管理、完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快推动全国碳市场建设,尽早实现上线交易和平稳运行。在做好发电行业率先启动碳交易相关准备工作的同时,加快将其他重点排放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的步伐。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