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时间:2019-10-15
 

20191014日下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及部分职工集体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同志,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同志,中心临时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维江同志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以党中央重要会议、五年规划、150项新中国第一、每十年辈出的英雄模范人物为节点,全方位展现了共和国70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展览展示了198312月第二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将保护环境确定为一项基本国策、1983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2006年以来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等环境保护大事记,还特别展示了20076月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作为发展中国家颁布的第一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等内容。

9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参观展览时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中心党员干部与职工参展后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珍惜祖国70年发展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继往开来,不忘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