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来国家 气候战略中心调研座谈

来源:     时间:2019-10-28
 

20191021日下午,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解振华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调研座谈并指导工作。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副主任马爱民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解主任围绕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自身及研究院正在开展的工作,重点就2050年中国低碳发展战略、IPCC1.5度温控目标的科学与决策、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落实巴黎协定相关机制及谈判议题,中美中欧关系及多边进程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

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从目前正在开展的“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和长期低排放战略、推动气候变化立法、深化国家低碳省市试点、加强气候变化国内履约、提升透明度能力与水平、推进国内碳市场建设、系统谋划气候谈判对案、有效开展南南合作等重点研究及支撑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一些认识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

解主任对各位的发言逐条给予了认真的点评和答复,并建议大家进一步拓展思路,既要关注非二氧化碳排放控制、资源循环利用、环保设施节能等各部门协同增效问题,也要进一步关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损失损害及气候风险、国内国际碳市场对接等前沿问题,并对中心未来工作寄予厚望,期待能担当起更重的一线谈判重任,加强对重大问题的长期跟踪研判,增进与国际智库和平台的交流互鉴,为决策者提供系统的问题解决方案。

徐华清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作了表态性发言,感谢老领导对中心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研究与支撑的同时,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强化温室气体与大气污染物控制协同增效,推动应对气候变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