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澳国家温室气体控制政策及清单编制经验交流会”在京举办

来源:     时间:2019-11-28
 

20191119-20日,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中澳国家温室气体控制政策及清单编制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澳大利亚环境和能源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和中国国家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及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共30余人与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心主任徐华清主持,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澳大利亚环境和能源部国家温室气体清单系统和国际报告司副司长Robert Sturgiss先后做了主旨发言。

蒋兆理副司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行动、取得的成效以及实现2030年国家自主贡献目标面临的挑战,同时指出了中澳双方交流应关注的重点问题。Sturgiss副司长对中心举办此次交流会表示由衷的感谢,愿同中方分享交流澳大利亚清单编制指南过渡的经验与教训。双方来自能源、工业生产过程、农业、林业和废弃物领域的清单编制专家分别介绍了各领域应对气候变化政策措施、清单编制进展和面临的挑战,并针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121日,中心组织澳大利亚和中方专家赴北京市阿苏卫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开展调研,通过实地参观先进的垃圾处理工艺和流程,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废弃物领域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政策和实践以及排放因子实测方面的交流。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