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临时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2-25

  2020年2月17日上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临时党委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心临时党委书记徐华清主持,副书记陈维江做学习传达,中心组全体同志17人与会。

 

  陈维江同志全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等四个方面重要讲话内容。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首先,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下了巨大决心,果断采取超常措施强力推进疫情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局面总体趋稳向好,这是当今世界任何国家都办不到的,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其次,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门的直属单位,应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使命,抓紧分析研究疫情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可能造成的影响及对策;最后,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部党组的具体要求,自觉配合服从属地街道社区管理,认真落实好中心各项防疫工作。

 

  徐华清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这两个重要文件精神。

 

  徐华清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提出了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进一步细化中心内部各项防控措施并确保落实到位,主动研究疫情对我国碳排放控制目标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影响及对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