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各党小组组织学习讨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日常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4-03

为有效落实部党组和部长专题会有关要求,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临时党委近日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就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专题学习与研讨,六个党小组均开展了专题活动,中心领导班子也都分别参加了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实就是到位”,目前中心到岗上班率已达到90%左右。大家也普遍认为,此次疫情让我们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坚持道路自信,中心全体党员应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历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要求,认真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防疫政治责任,慎终如始,应铭记党员身份,积极宣传并落实疫情防护专业知识和各项举措,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上发挥好先锋作用。

    第二,加强自我约束,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居住社区和履约大楼有关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认真做好个人居家、办公室等各项自我防护措施,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及时准确报告各类事项,因地制宜谋划疫情防控方式方法,同步做好家人日常防护,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上做好表率。

    第三,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日常工作。无论是居家办公,还是到到岗上班,党员同志都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并取得实效。疫情期间党员同志要克服困难,严格执行部党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中心月度工作台账各项重点工作,在到岗上班和做好日常工作上起到模范作用。

    第四,立足专业,做好疫情对气候变化影响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也给全球气候治理带来了较大不确定性。要跟踪、分析、评估好疫情对研究制定“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中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形势研判与应对策略;要分析评估疫情对碳排放强度目标完成情况的影响,及时提出应对政策建议;要研究分析疫情对全国碳市场建设的影响,配合开展好相关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疫情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和对外合作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风险,系统研判并制定应对预案,在做好形势分析及研究支撑工作上发挥好带头作用。

第五,身先士卒,做好宣传引导和后勤保障。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力量,收集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以及在防控中遇到的困难,用切实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群众保障。党员干部应积极发动群众,结合中心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政策研究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积极向国外的同事和朋友传播中国控制疫情的先进经验和优良做法,在做好宣传引导帮扶、讲好中国故事上发挥积极作用。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