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赵英民副部长主持召开视频会议 专题研究气候中心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4-24

420日,赵英民副部长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与气候中心领导班子及临时党委委员专题研究气候中心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逐条讨论巡视整改方案和巡视整改任务分解表。

气候中心领导班子对拟提交部巡视办的巡视整改方案和巡视整改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详细汇报,赵英民副部长逐条逐项进行了具体点评和指导,并就剖析问题原因、明晰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要求。

赵英民副部长指出,气候中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中心各方面工作水平的重要机遇,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紧扣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新形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承担分管领域整改责任,针对巡视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巡视整改意见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珍惜政治巡视成果,深入剖析突出问题背后的原因,在落实整改巡视反馈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

三是要建立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立足巡视发现的问题,建立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以抓落实为重点,在保证中心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持续加强中心制度建设。强化学习机制建设,对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学习贯彻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落实、不打折扣。加强与气候司各层面联系机制建设,强化会商、协调、对表等各项工作。认真梳理识别可能的风险点,及早堵上风险漏洞。加强项目合同管理和绩效管理,强化检查考核。

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气候中心领导班子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对落实部党组部署要做到先谋先动。要加强组织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入剖析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背后的原因,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监督管理,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