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召开气候变化中美形势分析专家研讨会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6-30

  2020629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于线上组织召开气候变化中美形势分析专家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徐华清研究员主持,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中国社科院美国所战略室主任张帆研究员和赵行姝副研究员、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韦宗友教授、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经济中心主任高虎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于宏源研究员、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等专家参会并发言交流,中心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当前全球治理形势、中美关系演变、美国的大国竞争战略、美国能源发展趋势、气候变化在中美关系中的角色、中美气候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为分析中美关系走向对全球气候治理的影响以及开展中美气候合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