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干部职工学习贯彻黄润秋部长在中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9-14

  9月7日上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会议由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主持,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同志传达了黄润秋部长在中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党小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并谈了各自学习体会,中心其余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黄润秋部长在气候中心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中大家深刻感受到,黄部长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中心在重点工作支撑、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与成效,系统分析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面临的国内国际新形势、新挑战与新机遇,并就如何谋划“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及进一步加强中心队伍建设指明了总体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黄部长的讲话站位高、视野宽,契合实际、鼓舞人心,对我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黄润秋部长亲切慰问气候中心干部职工

  徐华清在会上指出,黄部长在担任生态环境部部长后不久便亲临中心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部党组、部领导对中心全体职工的关心厚爱和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黄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抢抓机遇。要正确把握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大局,科学分析未来一个时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新特征、新矛盾和新要求,围绕制定我国温室气体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等重点工作,加强战略研判、加强目标论证、加强数据支撑、加强政策创新,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支撑水平,推动气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