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体职工大会 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上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心组成员在会议室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传达了9月2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的部党组会议精神。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就进一步认清新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抢抓机遇等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阶段设想。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马爱民、陈维江、苏明山、张昕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按照部党组的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中心与会同志均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不仅高瞻远瞩、内涵深刻,更是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徐华清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在联合国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习近平主席从谋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战略高度出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这一重要讲话不仅获得了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被认为是过去十年最重要的气候新闻、全球气候治理史上的里程碑,而且也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外交思想的战略定力、大国担当和时代使命,提振了国际社会共同实施《巴黎协定》和推动疫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的信心。

  徐华清同志强调,我国实现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和努力争取2060年碳中和的愿景与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高度一致,必将极大推动和引领全球技术、产业和能源革命,同时也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定力,系统谋划“碳中和国家”建设基本方略和实施路线图。中心作为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支撑工作的国家队,要站在政治、全球和时代的高度,充分认识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抢抓机遇,进一步强化战略研判、强化目标论证、强化数据支撑、强化政策创新、强化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为确保实现碳排放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作出新贡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