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徐华清主任带队赴湖北开展调研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10-13

  为落实部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进一步了解湖北在统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与做好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工作,2020年9月23-25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率战略规划部、政策法规部、统计核算部、市场机制部同志一行5人赴湖北省武汉市开展调研与座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水华、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田啟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颉等相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光谷新能源研究院、花山新城、宝武集团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并与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省宏观经济研究所、省市环境科学院等相关单位,就湖北省“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重点研究、武汉市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徐华清主任对湖北省作为国家低碳省市和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表示肯定,并希望作为我国疫后经济恢复的重点地区,深入学习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紧紧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疫后湖北经济的低碳发展,推动全省碳排放尽早达峰,争当疫后绿色复苏的中国样板。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