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欧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7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与欧洲环保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欧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讨会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会议由国家气候战略中心马爱民副主任主持,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综合处邢佰英、法规司闻闽,最高人民法院环资庭贾清林、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厅吕洪涛,欧盟委员会气候司卢卡·卡里,英国驻华使馆气候变化参赞戴雪飞出席开幕并致辞。

  欧洲环保协会律师Jonathan Church先生就《英国气候法案》、英国气候法案执法面临的挑战及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了发言。欧盟委员会气候司法律事务、机构间关系与宣传处处长卢卡·卡里先生就欧盟正在审议的《欧洲气候法(征求意见稿)》和《欧洲绿色新政》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欧洲环保协会资深律师Marcin Stoczkiewicz先生就国外典型气候诉讼案例进行了分享。亚洲气候变化投资者网络高级经理Valerie Kwan高级经理介绍了气候金融领域的投资风险防控和相关机遇。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田丹宇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立法进展和政策体系,中国政法大学曹明德教授分享了中国环境保护法制体系及其与气候法的协同路径。

 

  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刘强主任、武汉大学秦天宝教授、中科院谭显春研究员、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吴琪律师、公众环境研究中心马莹莹经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鄢文静经理就气候保护的立法模式选择、各项措施如何更好落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武汉大学法学院同时开设了线下第二分会场并将会议作为学生主题学习课程。欧洲环保协会首席代表龙迪先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与会代表认为,加强中欧在应对气候变化立法方面的交流互鉴,对于推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法治化进程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