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与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1-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合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重点研究支撑工作,2021年4月6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与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深入交流。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和研促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青松共同主持此次活动。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副主任苏明山、总经济师张昕,以及两单位中层干部共20余人参会并发言。

 

  徐华清同志指出,“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重大决策具有科学理论基础,是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重要论断的科学理论发展,值得系统深入研讨;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需要经济社会的全方位深刻变革;碳达峰、碳中和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任重而道远。徐华清同志认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的六个方面要求和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和研促会可立足双方核心业务,在理论研究、政策法规、文化宣传、试点建设、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刘青松同志认为,双方具有广泛业务合作空间,应积极搭建平台相互促进,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双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对“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重大决策的认识体会。一致认为,这一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表示,作为各自领域的国家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共同为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顶层设计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绿色低碳生产与生活方式转型作出贡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