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碳达峰背景下全球气候治理格局演变趋势研究中期汇报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1-07-30

  2021年7月23日,中心承担的生态环境部“碳达峰”专项课题“碳达峰背景下全球气候治理格局演变趋势研究”举行中期汇报,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马爱民主持。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研究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研究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研究员,清华大学刘滨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郁聪研究员,科学技术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仲平研究员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并进行了指导。

  中心国际政策研究部主任高翔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做了全球气候治理格局总体形势汇报,国际政策研究部樊星、丁鸿达、秦圆圆、李路分别就主要经济体碳达峰、碳中和经验,中国碳达峰对全球的贡献,有关国家气候政策对我国和全球气候治理的潜在影响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认为课题组前期开展了大量研究,基本掌握了课题涉及的基本事实和基础信息,初步提出了阶段性研究结论和下一步研究方向。专家建议,后续课题研究要加强对基础信息的甄别,进一步开展归纳和聚类分析,构建指标体系并深化因果分析,强化定量研究,以期尽快形成对国家有益的政策建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