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1-09-01
  8月30日上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马爱民和苏明山副主任、张昕总经济师三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会上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维江及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出席会议。
 
 
  马爱民副主任以“学习了解中国外交重大事件,推动建设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为题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外交工作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方面的主要精髓。马爱民副主任强调,在当前全球气候治理的模式下,我国应持续发挥引领作用,应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努力为完善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努力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体系朝着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
 
  
  苏明山副主任以“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讲授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历程,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路径、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普惠民生目标、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系统工程方法、共同维护全球生态安全的全球治理方略、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严密治理制度等要义。苏明山副主任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发扬塞罕坝精神,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为落实党中央确定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张昕总经济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与实践”为主题,从党的经济思想是什么、为什么能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几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启示大家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科学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经济内涵和规律。张昕总经济师强调,在这场碳约束转化为碳生产力的革命中,我们应依据社会经济绿色低碳发展要求,以探索经济制度体系创新为抓手,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徐华清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党史专题党课结合中心战略定位,内容丰富、深受启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课内容继续学习并深入思考。一是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引导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积极引领全球气候治理体系的构建;二是深入思考如何全面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的战略方向,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深入思考如何科学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做好顶层设计的研究和支撑工作。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