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煤炭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一行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座谈交流

来源:SRC-627827767     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10日,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凯、总经理王岩及总经理助理吴立新和公司战略院副院长赵路正一行4人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座谈交流。中心主任徐华清、副主任苏明山及办公室、战略部、政策部、统计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双碳目标新形势下煤炭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所涉重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徐华清主任对欧凯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能定位、组织结构、发展历程以及在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相关研究与支撑。苏明山副主任简要介绍中心正在支撑气候司组织开展的碳达峰专项研究的基本情况。欧凯董事长介绍了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业务领域,希望与我中心在开展行业碳达峰路径与政策研究、加强排放数据对接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徐华清主任表示,目前煤炭行业在双碳背景下面临巨大挑战,应着力解决好煤炭产业、煤炭企业、煤炭职工转型面临的重大问题,双方在深化已有合作关系基础上,可以在控煤、减煤、退煤、去煤等行业绿色低碳公平转型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煤炭行业平稳有序转型,为国家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做出贡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