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碳排放达峰专项中期汇报研讨及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主站     时间:2021-10-25
  2021年10月22日下午和23日全天,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分别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碳排放达峰专项中心承担课题中期汇报研讨会和委托课题中期学术交流会。
  中心承担的8个课题分别为“碳达峰政策与行动研究”、“碳排放达峰的法律制度保障研究”、“重点部门和行业达峰目标及技术路径研究”、“地方二氧化碳达峰形势分析、达峰区间预判与政策建议”、“碳排放达峰相关数据及考评机制研究”、“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的市场机制作用研究”、“碳达峰背景下全球气候治理格局演变趋势研究”、“带路产业转移对于我国碳达峰的影响”。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中国经济导报社及中国改革报社社长徐强、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副所长高世宪、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陈迎、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滕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所所长雷宇对课题内容和产出予以积极评价,并对下一步研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中心委托的23家课题负责同志于23日全天分别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和初步结论。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专项负责人徐华清分别主持了两个会议,并就中心课题的研究成果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就23个委托课题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研究提出意见与建议。徐华清表示,下一步碳排放达峰专项下各课题应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目标论证、数据支撑和政策创新,为共同做好碳达峰研究支撑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中心副主任马爱民,中心办公室、战略部、市场部和合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