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出席“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 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并发布低碳发展“镇江指数”

来源:     时间:2021-11-10
  由镇江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于2021年10月16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举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应邀出席大会,并发布了“双碳”背景下的升级版低碳发展“镇江指数”。此次发布的“镇江指数”由低碳发展理念、低碳发展水平、低碳发展进展、低碳发展管理四大类指标构成,并首次增加了碳达峰指标,扩大了评价城市范围。
 
  徐华清主任在演讲时提出要完整、正确、全面理解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聚焦“引领、倒逼、带动、突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实现“双碳”目标。徐华清主任介绍了“镇江指数”在引导、规范、推动全国低碳试点工作,指导城市绿色低碳实践中的作用和意义,肯定了镇江市在本次评估中交出了“横向比较,位列第四”的低碳答卷,并强调镇江要准确把握国家低碳试点城市战略定位和重要角色,尽快研究制定“镇江市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明确达峰路径,落实达峰任务,创新低碳模式,推行全民低碳,以“双达”目标倒逼经济社会全方位绿色转型,加快培育低碳新动能,建立低碳新经济体系,构建低碳新能源体系,倡导低碳新生活。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