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12-22
  
 
  12月20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徐华清作宣讲报告,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维江、副主任苏明山和总经济师张昕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徐华清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宣讲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四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任务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徐华清强调,中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徐华清同志结合学习认识体会和中心主责主业,围绕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重点从六个方面阐释了如何以史为鉴,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自觉肩负起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研究支撑的历史使命,在碳达峰碳中和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一是要紧跟新赶考之路的领路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定有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研究支撑作为做好“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二是要感悟新赶考之路的行动指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照亮新的赶考之路;三是要紧扣赶考之路的奋斗主题,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是要夯实赶考之路的坚实根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五是要彰显新的赶考之路的精神动力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固本培元、昂扬斗志、砥砺品格、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六是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大考的研究支撑工作。
 
  徐华清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既是一场硬仗,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能力的大考,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国家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理论武装、顶层设计、战略研判、目标论证、数据支撑和政策创新,为高质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与支撑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