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青年学习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9-20
  为深化中心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9月14日下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团委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青年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第十四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在京青年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中心团委组织全体观看了《美丽中国》生态环保专题片第四集《生态文明之路》,从中国环保事业第一人曲格平先生到太湖蓝藻治理和农村厕所改革,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印下了有力足迹,鼓舞着青年同志为“美丽中国”不断添砖加瓦。与会青年围绕第四卷的学习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章节为我国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为青年同志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李冬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青年学习交流,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年干部一项主要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蕴含着实践的伟力、闪耀着真理的光芒,要处理好全面学和重点学的关系、坚持学原文读原著、坚持边学习边思考细心领悟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自觉运用到研究谋划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发挥中心青年干部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