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2-09-28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深入开展以缪旭波案张雯欢案为鉴专题教育暨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6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自我革命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主持,党委委员、副主任马爱民、苏明山出席。
  会上,三位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并与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于萌、战略部党支部书记柴麒敏,共同为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李冬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中心党委及各党支部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
  李冬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党员要强化五个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国家队意识,更好地体现国家队的标准、能力、作风、业绩;三是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明确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四是强化“两手抓”的意识,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特别是要重视抓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和纪律;五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
  李冬同志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学出政治忠诚。要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