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召开完善我国生态系统碳汇市场激励机制研究项目中期技术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12-27
2022年12月2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气候变化项目联合组织召开“完善我国生态系统碳汇市场激励机制研究项目中期技术研讨会”视频会议。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市场机制研究部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TNC中国项目、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北京应对气候变化事务管理中心、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的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TNC中国项目首席保护官王会东在致辞中表达了TNC气候变化总部及各团队对本项目的关注和期待;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在致辞中回顾了气候变化发展历程和最新形势,并强调了固碳机制在碳中和背景下的重要意义以及解决碳汇发展过程中存在障碍的必要性。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中期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聚焦林业碳汇和海洋碳汇分析了CDM、VCS、国际碳市场抵销、CCER和碳普惠等市场机制下碳汇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在项目开发、实施和维护、减排量交易等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初步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与会专家从供需分析、管理权责、分类指导、社会参与等不同角度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中心市场部副主任于胜民在总结时对TNC团队以及专家在本项目开展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项目组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做好后续研究工作。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