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2-12-27
2022年12月26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作报告,向中心全体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副主任苏明山、总经济师张昕及全体党员、干部均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报告会上,徐华清深入阐述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围绕中心的主责主业,结合多位中央领导同志的解读,重点宣讲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篇章,还重点就“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开拓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发展新局面”深入分析和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以及推进各项相关工作的具体任务和重要遵循。

徐华清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徐华清指出,报告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取得的积极成效,首次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写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并将其摆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位置,突显了党中央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四个统筹”、“四个协同”等重要思想,系统性地提出了今后一个阶段要重点落实的一系列任务与举措,更进一步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这些重要论述都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开启新征程、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根本遵循。
徐华清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气候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支撑工作,着力通过推动试点示范来带动政策、体制和技术创新,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来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华清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成绩。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